close

 

2013/09/21

今天星期六,女兒最近一直說肚子痛,吵著要看醫生,所以老公就開車帶她去醫院看醫生,想說我月經一個月沒來應該是懷孕了,順便去驗孕。由於號碼排在最後,換我看時已到下午1點多了。護士問我今天做要什麼,我小聲說驗孕,護士說去一樓驗尿,沒多久就驗出來了,區醫師問我說你要生嗎?心想好不容易懷孕當然要生,不然要拿哦!!可能護士問我時,我有點鬼鬼崇崇的,會有這樣的動作是因為萬一驗我會覺得很怪很丟臉。後來醫生預約下星期六照超音波。區醫生開了葉酸還有維他命A6。花了5百多元。

 

2013/09/27

今天星期五要照超音波看胚胎大小心跳,因為想給前一胎看所以換回王醫師,今天照超音波技術員說上次月經最後一次來是什麼時侯我說8/12,技術員小姐說有七周了大小了7cm。心裡很高興。後來醫生說下次來就是第一次產檢了。下次預約10/25。由於想說懷孕了,要出國玩,不然以後就沒什麼時間了。剛好日本行是10/25所以下次的產檢就預約了11/1。

2013/11/01(Fri)

今天早上去第一次產檢先去櫃檯報到,護士叫我先去驗尿然後抽血,最後照超音波,進入超音波室開始照,技術小姐說你的胚胎在第七周就沒在長大了也沒心跳。聽說有點難過。但有第一胎的經驗讓我比較能釋懷。

醫生拿”喜克潰”子宮收縮的藥說我明晚塞就會流出來了,如果沒流出來早上再塞2顆。醫生說就晚上塞隔天就會有血塊了,如果流血很多就要去急診,如果痛就吃止痛藥,星期六塞星期一回診,於是打電話給老公,老公聽了也是有點難過,還好之前就有跟他說懷孕的話至少要等第一次產檢後才能知道有沒有正式存活,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很多事不敢講太早怕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下午回來跟朋友討論一下叫我再看確認一下看有無心跳,於是我晚上又去另外一家康婕婦產科看了,結果一樣,於是我放棄了,原本醫生要拿手術轉診單給我,我跟醫生說,下午去看醫生那個王醫生有拿藥給我塞的事,還問了醫師藥效何時發作醫生是說一個小時,醫師叫我白天塞萬一有事的話馬上去急診。

晚上跟老公去買石斛口味滴雞精3800元小姐介紹的,因為他原味都沒了就買這種口味,還買康乃馨夜安型的衛生棉(不錯用)

 

2013/11/02(Sat)

晚上11:44分塞了2顆藥,一整晚都沒消息只有悶悶痛痛的,也不會很痛,早上七點半起床,再塞2顆,塞時想說塞得是不是沒塞進去於是就用手摸有摸到昨天的另一顆,後來有吃一顆止痛藥,因為有點痛我想說該不會要掉下來了就先吃,九點多起床肚子痛快去廁所原來是拉肚子,擦屁股發現有紅紅的可是就是沒流出來,一整晚都沒睡好。

早上老公說等一下要去幫他爸去工作,我說不好吧。我一個人在家沒關係至少小孩帶走吧!!後來他說下午再看看狀況如何,我說好。(因為我怕大出血身體不舒服所以才叫他在家)。(後來我有打電話去北醫的產房問一下,小姐說叫我把藥用一小滴水或生理食鹽水然後推進去,小姐說這藥不好溶化,我聽聽而已沒照做)。一整天有流血了就像月經剛來那種感覺只有擦時才會有血,晚上七點多洗好澡換衛生棉都是乾淨的

2013/11/04(Mon)

今天衛生棉一樣是乾淨的,今天外面天氣不好,昨天到目前都沒什麼狀況都沒有,老公因為腸胃不舒服要去醫院拿藥,所以就以這個借口跟婆說要幫老公拿藥。婆說妹妹要帶出去哦,我說沒有啦,下雨了,不方便帶出門。

10點去上廁所又流一點出來,擦屁股時想說怎麼會有一個東西想說該不會是胚胎結果是一顆完好的藥。

下午3:30 mei陪我去看醫生,一樣照超音波,胚胎還在沒流下來。有問超音波小姐有人像我這樣那麼多天還沒下來嗎?小姐說有,有人還有四天後才下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還是真的,唉~~聽聽就好了 。

醫生這次叫我晚上塞3顆隔天早上再塞三顆,明天回診,跟醫生說該不會放太久下不來,他說不會,放太久才會早點下來,還有問why排不出來他是說看個人體質。第兩天比較緊張亂想都沒什麼睡,隔天就覺得一切順其自然我就有睡比較熟了。

2013/11/05(Tue)

今天一樣沒排出來,唉~ 早上起來肚子很痛原本以為要排出來,結果又是拉肚子,拉的比排的多,感覺好像沒什麼效果,今天天氣一樣不好,璿今天在內湖工作所以晚上他陪我去,這樣婆就不多話了。

晚上去看醫院醫生說這次用吃的,一樣的藥晚上吃2顆隔天早上吃2顆。

跟醫生說昨天吃也一樣流一點,上廁所擦時還是有看到藥跑出來,應該是前次的藥有兩顆流出來,醫生說藥比較不容易溶化那用吃的看看,有人也是塞了還幾次才成功的。

 

2013/11/07(Thu)

今天一樣沒有感覺流出來,有塞有感覺,沒塞沒感覺,只是血量比前幾次多一點像月經來的第三天,肚子悶悶痛痛的像月經來那樣。

今天晚上璿陪我去,因為復診要先去診間報到,我就先跟護士說可以先開超音波的單子嗎?小姐說這一次有可能是王醫師親自照的哦~~於是就外面等候。

等了一個小時多換我。這次醫生沒幫我照,跟醫師說一樣沒流出,給了2顆藥星期六塞,星期一回診,跟醫生說可以開多一次的藥給我嗎?這樣可以早點排出,他說藥不要用太多傷身, 這次醫生叫我星期六晚上塞星期一回診。

看完回家後完洗澡準備穿衣突然想上廁,尿時覺得有東西流下來看一下有發現大概4~5cm長的血塊。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等星期一復診才能知道。

2013/11/09

今晚睡覺前塞藥

2013/11/10(Sun)

昨天晚上塞了,血量比前幾次更多,像月經來的第二天。

一個晚上也沒什麼量,早上的血量比前幾次更多,像月經來的第二天的量,早上九點多起來再塞,原本想說讓藥早點溶化結果就用熱開水,加太多了結果全溶化了不能塞了,浪費2顆,我真是笨蛋,上廁時有小血塊流出。後來跟璿去吃早餐,感覺肚子比較悶痛一點了。

阿公今天要帶蓁去新竹想說太好了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今天下午去睡覺肚子有點痛,但沒早上的血量多。反而減少衛生棉變乾淨只有擦時才有血,結果一整天一樣沒什麼量,晚上洗澡時流一些血出來。

 

2013/11/11(Mon)

凌晨肚子痛死了去上廁沒動靜,後來睡覺前就吃止痛藥,到早上一樣沒動靜,肚子也不會痛了衛生棉也是乾淨的,一點點血。

今天下午回診,馨在fb問我何時要回診我說星期一他也是,他找我一起去,原本不敢開口說,後來是他主動說的(因為他驗孕我是流產的), 誰先到就誰先看,我是叫號碼的,先去照超音,一樣胚胎還在沒掉。

後來就跟佳馨在外面聊天他叫號,我等叫名字,結果先叫我馨在我後面。就這樣我們一起進去,醫生說他己經很少遇到這樣,看我要手術還是要再塞藥。我不考慮說手術好了,因為塞藥的日子我累了,手術比較快,有時想想當初手術比較快免得每天在那提心掉膽還要常跑醫院很累,跟醫生約星期五下午3點,子宮搔刮看到刮就覺得可怕,問醫生說會痛嗎?他微笑說麻醉所以不會痛,會用吸的,手術差不多20分鐘就好了。

護士拿一張綠色單子先抽血à然後去三樓麻醉咨詢à批價

 

2013/11/12(Tue)

凌晨五點多痛醒,吃止痛藥後又去睡

2013/11/13(Wed)

凌晨一點多又痛醒,吃止痛藥後又去睡今天也沒什麼量ㄧ樣沒排出來

2013/11/14(Thu)

這幾天一直在等,等如果能自然排出就自然排出,不行就手術

晚上六點多醫院麻醉的打來說改早上10:30~11點下午有些醫生要排剖腹產的有可能會時間不好安排,於是想都沒想就先答應了。

後來跟璿說他說沒辦法假都請了,因為人員調度問題…

後來又打電話給麻醉師那個麻醉師說如果那個時段有可能會排不到哦。我說因為沒人顧我,我也沒辦法,我也沒朋友可以顧我,真不知道他們當初怎麼排的。跟麻醉師談了一下我改1點了。

 

2013/11/15(Fri)

凌晨3點被一隻蚊子吵醒,於是想說先吃點吐司,四點又回去睡一下。

早上九點多起床跟婆說中午有妹妹幫我帶一下。中午吃飯趁著婆去

帶女兒去吃飯我偷偷的跑出去了,跟老公約捷運碰面,然後座接駁車去醫院。

到醫院先到3樓手術房報到寫資料那時寫資料是12:56分。

1:20分進更衣室換衣服等叫名字進去護士拿還一條毯子給我蓋一下。到半個小時多就被叫進去,護士一邊確認本人的身份一邊講一走到手術室, 我躺在手術檯上,還拿2條熱毛毯給我蓋,還吹熱風讓我不會覺得冷。

麻醉師開始在我左手臂上打點滴,接著她在我右手戴了血壓測量器、在左手的食指也戴了心跳測量器,戴了呼吸面罩。

看牆上的時間那時是1:55,想說過那麼久我怎還醒著該不會麻醉藥沒效果,到了快2點,麻醉師才開始要打,他說要打了哦~~我說好。

結果藥效一下就發作了,我突然睡了ZZZZZ

等我睡醒,我在恢復室了,看牆上的時間已是3:05分,這時感覺肚子悶悶微微的痛,手上的點滴是宮縮的藥、測量器還戴著,我臉上還戴了呼吸面罩。隔壁的隔壁聽到某病人在打呼的聲音,可能也是剛開完刀在休息吧!!

後來護士看到我醒來就把我的宮縮藥的點滴加快,四點時點滴打完了護士說要把幫我把陰道的紗布拿出,我說好啊,他說有點痛叫我忍一下,他拿出來時還好不痛,然後叫我慢慢下床走到椅子那坐下來,問我會暈嗎?我說不會。護士還問我怎麼來的,我說坐捷運,等一下坐計程車回家。然後廣播叫老公進來,護士帶我去更衣室換衣服,換好衣服,就座接駁車回市府捷運,然後坐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已是5點20分了。璿陪我座計程車回來,又坐計程車去騎他的摩托車。回來婆就不會知道他今天請假了,因為這件事沒跟婆說。

手術回來了,不會痛,也沒什麼不適,感覺好像沒動過手術。

完美的END。 

 

手術用藥:1.Fresofol 飛可復 2.Lactated Ringer 乳酸材 3.Norm-Saline 諾沙林 4.Oxytocin 歐利生注射液 5.Rapifen 阿華吩坦

回家吃的藥1.Ergometrin 麥角新鹼片 2.Passton痛疏達膠囊 3.Lindacin利達信黴素 4.Suwell舒胃錠

這次門診手術費是410元,拿了3天的藥11/22回診。

12/2 星期一 今天有一點咖啡色的汾泌物

12/3 早上起床開始喝滴雞精了,用柔的溫奶器加熱。(拿掉護墊還是有一點咖啡色的汾泌物)

 12/23 人工流產後第一次月經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