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14(週四)

凡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了越來越愛哭......
凡魯小小,吃個東西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哭,跟凡爸說帶他去看醫生,凡爸叫我掛號ㄚ,我說凡一直黏我,怎麼掛ㄚ,叫我婆抱一下,他也不理我,凡爸還說我怎麼顧小孩的,我火大了,跟他說我沒怪妳爸,有洗手沒關係還用外面的水洗手,害凡吃到髒東西嘴痛,還說他們以前都是這樣長大的,結果花錢看醫生,浪費錢。婆還說凡這幾天瘦很多,睜眼說瞎話,我每天幫他量體重都差一樣啊。
晚上帶凡去看醫生,醫生說凡疑似腸病毒,他說凡的嘴破快癒合了,真是一場沒感覺得腸病毒。這是第二次腸病毒了。

順便問醫生有關凡目前還不會說話的事,只會講爸爸媽媽,醫生說叫我帶凡去評估,醫生說以他的年紀是有點慢。叫我下星期二去找復健科醫生評估。凡之前1.5歲時去國泰診所看感冒醫生叫我等2歲再看看,突然想到之前聽蓁同學媽媽說他女兒3歲還不會說話才去看醫生,他媽媽說要早一點比較好,他很後悔早點帶他去看醫生做評估。

 

2016/07/15(週五)
昨天上網找台北市早療的這方面資訊.........
於是找離家近網路有人介紹的三軍總醫院復健科x醫生要先掛複建科問診,然後評估,下午跟凡爸帶凡去三軍,原本想說他腸病毒未好,下星期一在去北醫,凡爸等不及了,所以就先找三軍醫生看。凡爸七月就沒工作了,剛好可以載我們去,2點開始看,我們排第三個,早上就請凡爸直接去醫院掛號,醫生問父母問題一些問題,問凡聽懂指令,先跟我們了解凡的基本成長狀況, 包括生產方式 是否足月 過去病史 發展細節,還有平時有無同儕相處 家中是否使用一種以上的語言........等。結束後安排下星期三做評估,護士小姐說報告出來有問題就要還要馬上掛號掛星期三x醫生的門診。


2016/07/20(週三)
 今天下午一點半帶凡去三軍,不用掛號,直接去報到2點開始看,評估報告還要等兩個月,說什麼人力不足,還有兩個評估要做,還要再來兩次,明天還要來,下次來是八月了,三個評估分三次來,今天問他會說那些話,父母的資料,生產過程,受過什麼傷.........

2016/07/21(週四)
凡爸今天載我們來第三次評估了,做了快2個小時.........
醫生拿玩具跟凡互動,我們兩個還寫一些資料有關平常凡的一些家裡壯況,寫到我頭葷腦脹,寫到蓁的名字,今天做心裡評,8月16要語言治療評估帶凡去三總那邊看起來怪怪的,去精神科,那邊一樓進去就要按門鈴進去然後座電梯上2樓,一進門就看到戒藥之類的地方,樓上才是兒童評估的地方感覺很怪就對了(怪的地方是戒藥的怎麼會在那邊呢?)

2016/08/16(週二)
今天八點二十出門..........
今天是語言治療評估,一樣寫了好幾份有關凡在家還有語言的壯況,我一邊寫治療跟另一個應該是助理吧。跟凡一起互動,看圖指認東西。醫生說問我如果診斷書出來拿診斷書出來看是要給其他的醫院或診所看,還是三軍治療,醫生說到時會寄給我,然後我自已再決定去哪邊看,他說醫學中心的掛號費是450元6堂課比較貴,一般我住的南港院區比較便宜100-150元6堂,,報告1個半月會出來。

2016/08/17(週二)
今天凡有說爺爺奶奶又多2個字彙了,總覺得要帶他去看醫生時就會多擠出幾個字,想說我應該要每天帶他來看也許不用等一個半月就會說出更多話了。


2016/10/17(週一)

今天打電話問凡的評估寄了沒,小姐說十分鐘後再打,他去找資料,十分後打電話去報名如何,小姐說報告沒問題,我說她還不會說話耶,他叫我打去語言中心,我打給治療師,問治療師說報告的事,治療師他說報告要找主治醫生,我跟他說可是有位小姐叫我打電話來問耶,他說他現在忙做治療,說這個要找行政王小姐問他寄了沒,我打王小姐,他說他心裡評估沒做阿?
我說有ㄚ,他看好像沒有,我說我的評估綜合單都有蓋章阿,他說我做一項是沒有報告的,問我做幾項,我說三項,他說這幾天會盡快幫我寄。我還問凡的狀況治療師,他說評估單都寫的很清楚,心想沒寄怎麼會清楚,這時不知道要不要再去找別家醫院評估..........

2016/10/21(週五)
星期一打電話去三總要報告,對方說要盡快幫我寄評估,今天星期五了還沒寄來,效率還蠻差的,都沒收到。

 

2016/10/24(週一)

今天下午忍不住又打電話去給王小姐問凡的評估報告寄出來了嗎?
小姐說我之前是不是延後評估,我說沒有ㄚ,都是正常按照妳們的安排時間去做評估的阿,(聽到這個心裡有點火)。我跟他說評估已經兩個多月沒收到了,他說如果妳急的話星期三掛號來看報告,我跟小姐說我還是等你寄好了。心裡的os是不想去多花掛號費的錢還要帶小孩去醫院找醫生看報告。
他說主治醫生還沒拿到報告,在心裡醫生那邊,OS.超誇張的啦,之前去看心裡醫生也沒做什麼評估問我們凡的一些問題就走了阿。

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想換別家醫做評估。想說算了不管啦反正先去做再說,於是就幫凡上網掛北醫曾醫師晚上排22號


2016/10/25(週二)
今晚上帶凡去復健科,護士小姐拿一張表格給我填,要問診的事項,我看錯了也寫錯了。小姐說沒關係. 沒寫完就進去了,醫生先跟我們了解凡的基本成長狀況。 包括生產方式 是否足月 發展細節,也沒講很多。就跟凡聊天。叫凡畫畫,凡都沒什麼動靜只有嘴巴開開的笑笑,也是一樣恩恩ㄚㄚ的。
醫生的總結是評估人多,要排得等到12/7做評估,差不多三個小時就做完,當天知道結果。這個流程就跟三軍不一樣了,三軍是要好幾個流程跑完然後再做評估。不用報告就得等好幾個月了。結果是要等一個多月


2016/10/27(週四)
今天收到了............

凡爸今天不用上班回宜蘭幫爸山上修馬達,晚上回來收到凡的評估。三摧四請的終於收到評估結論是正常的。原本想說星期五沒收到星期一再打電話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